close

這個文章是給第一次去首爾自由行的朋友們~

如果你已經去過首爾多次的朋友們, 這個POST就未必對你有幫助了。

 

首先給你們一個強心針,

就是很多旅遊區的餐廳 / 商店都有會中文的服務員或是用簡單的英文都能溝通。

而且韓國的地下鐵都有中文的喔。

 

出發前

 

第一件事當然是計劃行程!!

本人覺得現在絕對不用再買旅遊書!!

因為網上隨便搜查一下有很多介紹~

本網也有介紹, 當然我最近才開始寫遊記, 所以就.... 介紹不多

 

現在的遊記都很清楚教大學怎麼去, 大家不怕迷路~

而且我超推韓巢地圖, 中文地圖, 更新快, 準確!! ((它也有韓國鐵路圖, 還教你怎樣轉車最方便 & 快))

本網的地圖就是COPY至韓巢地圖~

 

在計劃行程方面, 最好就是POINT FORM 記下你想去地方名稱 / 地點,

最後一邊看地圖, 一邊再整理一下路線, 怎樣才最順路, 省時間。

TIPS: 有一些餐廳有分店, 你可以上韓巢地圖看看有沒有資料, 看一下哪間分店比較順路。

 

再來就是決定你是租用 WIFI 蛋 / 電話上網卡

關於租WIFI, 本人覺得出發前先租比較好~

因為回港(台)時, 在機場你有很多事情要辦 -->

CHECK-IN / 退稅 / 過關前檢查 / 過關 / 如果在LOTTE ONLINE DUTY FREE 買了東西又要去拿

((想知道LOTTE ONLINE DUTY FREE是什麼東西可以去我的FANPAGE看看 - LITTLE RAINY KOREA BLOG

 所以說, 別讓自己在機場多加一件事前要做。

至於租WIFI蛋 / 上網卡就自己衡量自己需要~ 因為各有優點~

上網卡 :  比較慳電 / 不用多帶一個WIFI蛋 / 價錢比較便宜, 但就沒了電話通話漫遊, 有限流量等等。

而我自己是用電話上網卡, 因為我上網主要是用來找路, 即時UPLOAD上FACEBOOK / IG

用到的流量不多。 我之前用的是中國聯通韓國7天上網卡

 

韓國電壓為220v(伏特),插頭形狀為圓型兩孔, 圖樣點我

記得買轉換插頭喔!! 當然沒帶的話也可以向酒店借 / 到韓國買~

不過最好還是帶過去!!!

 

 

到達韓國後

 

去到韓國, 第一件事就是換錢!!

有關韓國貨幣大家可以看看韓國觀光公社, 點我!!

我建議大家可以出發前 / 在飛機先兌換一點點錢, 足夠你搭車去首爾 & 第一餐的費用~

之後回到首爾市區換錢, 這是因為匯率相差的問題啊....

本人覺得匯率最高地方在明洞的大使館兌換店。

在明洞5號出口一直走到 CU便利店轉右 ((大使館兌換店的原因是旁邊真的是中國大使館))

大使

 

換錢以後, 就是買T-MONEY ((釜山那邊用的是CASHBEE, 但2者基本上在韓國都可以用))

T-MONEY 即香港的八達通, 台灣的悠遊卡~

在韓國搭地下鐵用T-MONEY會比較便宜 & 方便!!

在機場的便利店就買到, 如果有小朋友同行可以看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-->

韓國旅遊之 兒童T-money / cashbee 一點也不難找。

 

這篇就先寫到這... ((因為突然想不到要寫什麼))

有任何問題可以去我的 FANPAGE MESSAGE 問我喔~

MY FANPAGE

LITTLE RAINY KOREA BLOG

11150365_599931273484201_3915920976430300188_n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y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